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48436
番禺一药店刷医保卡卖酒被摘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31
     本报讯 按规定,凭医保卡只能购买医保药品。可是,在番禺一家医药连锁公司的分店里,医保卡竟成了购物卡,能买到非医保类的保健品,甚至还能买到“国公酒”!番禺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发出通知,取消该药店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格。这是番禺第二家被处罚的药店。

    在去年11月的一次检查中,番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造顺康分店被发现存在问题,整改期满后,该药店仍然存在刷卡销售非医保药品的情况。在这家药店,“国公酒”也可刷医保卡购买。更为严重的是,该药店还擅自将未经审核批准的药品目录录入医保刷卡电脑收费系统,扩大可刷卡消费的药品范围,使有关医保卡的使用规定形同虚设。据悉,今年2月,南村一家名为保和堂的药店也因换药、串货等违规行为,被取消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格。

    (小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