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500
切实加强药品监管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7期(总第2342期 2006.07.31)
     认真吸取齐二药假药案件教训

    本报讯 7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7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第144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监察部对涉及齐二药假药案件的有关责任人的处分决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明立出席会议并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堵住监管漏洞,下大力气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防止各种药害事故的发生。并于会后向各地药监局发出明电,明确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认为,齐二药假药案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教训深刻。局党组坚决拥护国务院的处理决定。邵明立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吸取齐二药假药案件教训,切实加强药品监管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监管理念,把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吴仪副总理等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监管,大力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坚决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活动。三是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工作,在认真吸取齐二药假药案件教训的基础上,找准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漏洞。严厉查处药品申报中的造假行为,大力加强药品生产企业动态监管和跟踪检查,切实保障上市药品质量。四是努力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依法行政水平和科学监管能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7期, http://www.100md.com(孙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