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92
罗氏大尝生物技术药物甜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7期(总第2342期 2006.07.31)
     链接:

    经过对大型制药公司的前瞻性分析表明,2010年以后,瑞士罗氏公司的销售业绩将逐年提高,且势头在所有公司中最为强劲。这主要由于公司在生物技术药物领域的良好表现,尤其是在单克隆抗体市场。

    上世纪90年代,罗氏公司收购了美国基因泰克生物技术公司,这一举动使得公司将全球在单克隆抗体开发领域处于第一位的公司纳入了囊中。这真可谓是一举两得的举动:一方面,罗氏公司在单克隆抗体的研究与开发领域获得了最大的成功;另一方面,由于其余的大型制药公司无法获得类似基因泰克公司相同规模和专业技术的开发伙伴,因此无法形成竞争性联盟,这也有助于罗氏公司保持其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地位。

    在单克隆抗体市场领域,罗氏/基因泰克公司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一跃而成为了领头羊,从而也成就了其在全球抗肿瘤药物开发领域中的王者地位。到目前为止,抗肿瘤药物市场仍然是一个尚未成熟的重要领域,而罗氏公司却可以将其药物的高价格和补偿率做到恰到好处的平衡。(小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