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506
深入开展药品市场秩序 整顿规范专项行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7期(总第2342期 2006.07.31)
     广西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本报讯 日前,广西召开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总结和评价2006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会议把全面、深入开展药品市场秩序整顿规范专项行动确定为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2006年上半年,广西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农村药品质量监管,充分发挥与公安部门联合打假工作机制的作用,加强与工商、卫生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的力度,重点抓好大案要案的查办和对各地重要案件的督察工作。据统计,全系统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56000多人次,受理各种投诉、举报436件,案件协查或通报87件,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核查近800件,查处案件1400起,涉案假劣药品、医疗器械标值3305万元,罚款598万元,取缔无证经营57家,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对药品市场秩序尤其是农村药品市场的监管还需进一步加强,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管依然薄弱。

    会议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各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结合实际,找准和抓住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保证专项行动的“稳、准、狠”,提高专项行动的实效性,消除隐患;要确定专门的督查督办机构,要切实履行督查督办职责,组织抽查、异地交叉检查和飞行检查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许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