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507
厦门: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7期(总第2342期 2006.07.31)
     链接

    本报讯 7月25日,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的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剖析了上半年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漏洞,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应抓好的5项工作。一是进一步下大力抓好队伍建设。重点抓好班子谋划能力和干部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提高科学监管水平。要加强党风、政风和行风建设,继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二是树立科学监管理念,抓好食品综合监管,努力完成国家局、省局和市政府的各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任务。三是突出重点,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加大对农村及城乡结合部药品市场整规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加大高风险医疗器械监管,确保药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四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动态监管,进一步推行医疗器械质量认证强化企业对药品质量负总责的意识;加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开展高风险医疗器械的不良反应监测;加强对零售企业GSP认证进行跟踪检查,重点落实以往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好农村药品监督网络示范区和“两员”的重新聘任、培训工作;加大药品抽验的现场监督检查和针对性抽验,提高技术监管的能力;继续加强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监测,探索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巩固整治成果。五是推动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诚信一条街活动,建立企业质量信用档案,逐步实行分级分类管理,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温伟青)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