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821
关心外来人口健康——浙江义乌推出“防病名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31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出了一种专门针对外来人口的“防病名片”。“防病名片”上印有各区中心卫生院和疾控站的联系方式。义乌市卫生局办公室主任王越告诉记者,他们是不定期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口流动比较大的地方散发,除此以外,还组织小分队在外来人口租住集中的街道社区分发。

    据统计,义乌本地人口有60多万,而常住义乌的外来建设者就有近80万,每天的人口流动数量为20万。熙熙攘攘的人流给这座商贸城市带来了活力和商机,但随之而来的公共卫生问题也摆在了城市的管理者面前,此次推出的“防病名片”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举措之一,为百万外来人员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火墙”。

    2006.7.27《钱江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