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1789
市民夜间购药是否方便、放心?——北京市部分药店走访实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31
     北京一位先生向记者反映,近日夜间,他爱人突然腹泻,他赶忙去附近的药店买止泻药,谁料连跑了七八家药店,只敲开了一家药店的门。这位先生很是担忧:难道“24小时售药”的药店就那么少吗?为此,记者在夜间对北京市某一区域药店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它们夜间售药情况进行了考察。

    时间:7月21日晚21点48分

    地点:金象大药房和平西街店

    药店大门虽早已关闭,但门右侧的售药小窗口却依然繁忙。记者看到,店内的三名营业员已有两人脱下了工作服,只有一位女营业员在为顾客拿药,动作十分麻利。

    记者说要买黄连素,女营业员马上转身到药架上拿了一瓶盐酸小檗碱片,“7元1角。”女营业员说。记者交款的同时要求开发票,女营业员给记者开了一张售货凭证,上面写着品名、数量、单价等,她告诉记者,拿此凭证白天可随时来换发票。

    这时,记者身边的一位顾客说,“不是说黄连素早不能用了吗?”“那是国家通知的一种中西结合的黄连素,不是这种。”说得记者和身旁的顾客似懂非懂,但营业员也未再作详细说明。

    时间:7月21日晚22点30分

    地点:永安堂药店安定门外分店

    店外七八个人在等待买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