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144
手腕酸痛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6.07.31
     广东省深圳市福华路曹先生:我在一家电脑公司工作,需要经常打字。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运动,平时经常打球,手腕活动比较多。上个月打球时不小心手腕受伤,但X光片上显示骨头没有问题。现在,经治疗手腕部肿胀已渐渐消失,可我的手腕仍会酸痛,出现手掌手指麻木的现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武警深圳边防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医师李江: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可能是腕管综合征,而手掌手指的麻木是因正中神经受压而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屈肌腱和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各占其位,虽然空隙较小,但神经不至于受压迫。若长期使手和腕负重,当手指和腕活动时,屈肌腱和正中神经因与腕横韧带的摩擦过多,使肌腱腱鞘肿胀、膨大,产生无菌性炎症,导致管腔变狭窄、压迫正中神经。

    此外,当腕部受损伤,如局部骨折脱位、骨质增生、韧带增厚等因素使管腔变小,正中神经也将受压而发病。可见,任何导致腕管缩小或内容物增大的因素,都将使正中神经受到挤压而出现手指麻木的症状。

    这是一种常见的骨伤科疾病,患有这种病也不必紧张。目前,治疗此病的方法很多,如针灸理疗、手法推拿、小针刀松解术等,建议您及早到医院作相应的治疗。

    李江擅长治疗:骨科疾病、运动创伤等。

    健康时报记者侯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