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205
壁纸:液体的比纸制的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6.07.31
     记得小时候,去好朋友家玩,看见她房间里的墙上贴着漂亮的壁纸,当时心里特别羡慕。回家后我吵着要父母给自己房间的墙上也贴上壁纸,当时父母说,壁纸虽然漂亮,但是污染重,对身体不好。开始我以为是父母对我的搪塞,可没过多久好朋友房间的壁纸全换了下来,并且过了很多年很少看见别人家墙上贴壁纸了。

    壁纸消失了多年后,如今又频频地出现在市场上了,具有品种多、选择性强、花色艳丽、装修效果好等一系列优点。据有关专家介绍,现在的壁纸,主要原料是采用纯天然、少污染的纸材和微悬浮PVC树脂,不含铅、苯等有害物质,与其他化学饰材相比,几乎谈不上毒性。从功能来说,壁纸具有良好的吸声、隔热、防菌、防霉、耐水等特性。但是在装饰壁纸时,由于需要使用一些墙面胶,而墙面胶会发出刺鼻的气味,这一点往往使想贴壁纸的人“望而却步”。

    然而,最近市场上还出现了一种液体壁纸,它是墙面漆的一种,色彩艳丽,使用方便,与其他材料相比,在装饰时不需要使用墙面胶,减少了墙面胶刺鼻的气味,更为环保。

    所以,装修时想贴壁纸的人们,完全可以放心地在墙上“贴”上漂亮的液体壁纸,当然,一定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

    (许晓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