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13802
贴示:婚检有点痛不可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日 健康时报
     对于婚检,有的男人会告诉朋友说婚检很疼痛,北京市朝阳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

    以前,在强制婚检的时候曾经有一项关于淋球菌的检查,此项检查主要是针对男性是否有性传播疾病——淋病,检查时需要将一只棉签伸入男性尿道中提取体液,在此时会有一定的疼痛感,但是这种疼痛是可耐受的,并且持续时间很短,不会对男性日常生活构成影响。但是自从实行了婚检自愿的制度以后,这项检查是完全可自选的。负责婚检的医生会根据男方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解,如果男性生殖器分泌物过多,出于健康考虑,医生会推荐做此项检查。但是,如果男性身体正常,没有泌尿系疾病的症状,并且,男女双方又未将此项检查归纳在婚检内容之内的话,完全可以略过不检。

    因此,因为一项检查项目有点疼,而对整个婚检草木皆兵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朝阳区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做婚检对结婚双方来说好处良多,不但可以杜绝一些传染病和性传播疾病的传播,而且可以降低新生婴儿的畸形率。身为男子汉,千万不要因为惧怕一点可耐受的疼而留下终生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