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654
小狗挑食,错在主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8.03
     面对精美的宠物饲料,小狗变得挑食起来,让主人很头疼。其实,这往往是主人人为造成的。

    很多人认为狗粮口味单一,而小狗需要各类食物来均衡营养,于是拿餐桌上的食物喂小狗吃,它们“大快朵颐”后,当然不饿,不吃宠物饲料了,经常这样做会导致小狗期待下一次的美食,而变得挑食了。

    实际上,优质的宠物饲料会适当调配宠物所需的各种养分和美味的口感,不会那么单一。

    有些小狗以前爱吃特定的宠物饲料,但在夏天会不愿意或拒吃这种饲料,这可能是小狗要节制卡路里的摄取。研究显示,气温每升高10摄氏度,小狗所需的热量就会减少7.5%,天热吃得较少,是常见的现象。

    若为了健康或其他理由,需要改变小狗的饮食,最好用7到10天逐步改变。可以在新饲料里面,加一点以前喂的饲料,而后每天增加新饲料的分量,减少旧饲料的数量,此种渐进式改变饮食的方法能避免宠物因不习惯换食物而挑食。

    (赵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