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735
基层疾控、科研装备将加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9期(总第2344期 2006.08.04)
     相关新闻

    在7月28日的“卫生部医疗设备采购信息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何锦国通报了我国“十一五”期间卫生建设规划和将开展的项目工作及设备采购范围。

    他说,“十一五”期间,政府将继续加大卫生投入的力度,重点投入领域和方向为:一是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央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总投资216.84亿元,其中房屋建设投资149.13亿元,设备采购投资67.71亿元。二是加强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装备和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中央财政根据各地现有装备的情况分别对市级、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予一定的补助。三是为部属(管)医疗机构重点项目配备临床、科研用的医疗设备和医疗器械,部分项目还将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四是继续加强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包括化学中毒和核辐射救治基地建设,建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信息系统,完善急救网络,健全救援体系。以上项目拟采购的品目主要包括医学影像设备、临床检验和实验室设备、医用光学仪器、治疗和手术室设备、病房和护理设备、妇幼检查保健器械、医用车辆等。(吴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2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