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31743
下颌阻生智齿拔除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下颌阻生智齿拔除,1临床资料,2方法,3讨论
     下颌阻生智齿拔除是口腔门诊比较复杂的手术,需要医生和护士共同协作完成,不仅要求医生有娴熟的技术,还要求护士能准确到位地配合,熟悉拔牙常用的各种手术器械,更要注意术前准备、术中助疗和术后护理。现将我科拔除阻生智齿过程中的护理体会和经验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近两年配合医生拔除阻生智齿的患者共132例,女56例,男76例;年龄18~50岁。阻生智齿情况:近中阻生62例,水平阻生15例,垂直阻生17例,颊向阻生38例,本研究未选取其他阻生情况的智齿。

     2 方法

    2.1 拔牙前的准备 (1)热情接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