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31853
大巾钳经皮撬拨结合正骨手法治疗前臂单一骨折35例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正骨手法;经皮撬拨;单一骨折,,正骨手法;经皮撬拨;单一骨折,1临床资料,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观察大巾钳经皮撬拨结合正骨手法治疗前臂单一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对35例前臂单一骨折的患者,应用大巾钳经皮撬拨结合正骨手法进行治疗,并观察疗效。结果:经随访,35例中优18例,良14例,可3例,优良率达91.43 %。结论:大巾钳经皮撬拨结合正骨手法治疗前臂单一骨折疗效显著,有很大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正骨手法;经皮撬拨;单一骨折

    前臂单一骨折均系跌伤引起,受伤时前臂及腕关节处于伸直位,手掌先着地,身体的重量通过前臂传达至桡骨或尺骨松质骨与密质骨交界处,与地面向上的反作用力所形成的剪力致使骨折移位。因其所形成的侧方或重叠移位畸形难以用手法复位,往往导致骨折畸形愈合及延迟愈合,或者需要手术切开及内固定治疗。笔者自2004年1月至2006年1月以大巾钳经皮撬拨结合正骨手法治疗前臂单一骨折35例,获得良好疗效,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35例中男20例,女15例;年龄最小4岁,最大25岁;伤后至来诊时间30 min至18 d;左侧14例,右侧21例;初诊25例,由外院复位失败转诊10例;桡骨骨折22例,尺骨骨折13例;横断骨折26例,小斜形骨折9例。

    1.2诊断标准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行业标准(中医骨伤科病证诊断疗效标准)诊断:①有外伤史;②多发生于儿童及青壮年;③局部肿胀、疼痛及压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