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32750
低血钾麻痹98例及心律变化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8期
低血钾,1临床资料,2临床表现,3治疗与转归,4讨论,【参考文献】
     低血钾是一种常见病,临床表现迟缓性骨骼肌瘫痪或无力,血清钾低于正常值,大部分病例典型,容易诊断,但有一部分患者继发于甲亢,一部分因食用劣质油(如混有大量的棉子油、桐子油等其他杂质油),易被临床医生忽视,且致死原因多与呼吸循环系统有关。为了提高对本病的临床特点的认识,进一步了解该病心律变化情况,收集我院近20年来的98例病例进行探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8例,男63例,女35例,男女比例近2:1,年龄13~60岁,平均33岁,发作次数:首次发病60例,再次发作18例,3次以上发病20例,病程持续时间0.5~10天,平均2天,绝大部分在3天内恢复。

    1.2 诱因

    劳累后起病30例,餐后10例,饮酒后7例,服用药物后6例,受凉感冒和继发感染7例,输液后6例,情绪因素4例,腹泻呕吐后3例,打球后2例,多种原因混合引起5例,不明原因18例。

    1.3 合并疾病

    25例继发于甲亢,20例系食用劣质油后,4例继发于肾炎,2例继发于肾小管酸中毒,2例继发于高血压病,2例继发于糖尿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