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132392
尿α1微球蛋白对几组新生儿肾功能的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0期
尿α1微球蛋白;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早产儿,,],尿α1微球蛋白;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早产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以尿α1微球蛋白评价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患儿、早产儿、正常足月新生儿肾功能的差异。方法: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检测20例HIE患儿、20例正常足月新生儿及20例早产儿生后第2天~3天的尿α1微球蛋白的浓度,结合相关临床资料分析,并进行统计学处理。结果:新生儿HIE组尿α1微球蛋白明显高于正常足月新生儿组和早产儿组(P<0.05);早产儿组尿α1微球蛋白均值略高于正常足月新生儿组,但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检测尿α1微球蛋白浓度可以判断新生儿的肾功能,可用来指导临床治疗。

    [关键词] 尿α1微球蛋白;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早产儿

    新生儿肾功能发育尚不成熟。缺氧缺血性脑病(HIE)[1]患儿、早产儿因疾病尚需要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