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3840
李贤仁:医院院长如何撰写管理论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李贤仁:医院院长如何撰写管理论文

     主持人:下面我们关于医院院长进行管理当中怎么撰写管理的论文和经验的教训,下面请武警总医院原院长李贤仁教授给大家做报告,大家欢迎。

    李贤仁:各位老师、同道们大家好!

    今天讲一下医院院长如何撰写管理论文,这个论文非常重要,评职、晋级、录用人才都要讲论文。很多院长辛辛苦苦在医疗的第一线长期做医院管理,因为写不出论文,最后临退休了,还受论文的影响,得不到一个好的待遇。

    我就结合我的工作体会,原来在中华医药杂志,解放军医院管理杂志当了几年的编委,看了一些医院管理的文章,也一些体会、想法,把它的形成的文章交给了会务组。

    回忆一下我参加的会议不下几十个,有一次在国际医院论坛我受到一个人的启发,他并没有讲他的文章,因为文章已经打印出来了,他给我看了一些图片,使我印象很深,参加过几十次医院论坛,惟有这个院长讲的我印象特别深刻,所以我想实验以下,给大家看几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思维的故事,我觉得院长写论文不是没有论文可写,不是没有素材。有素材,而且有大量的资料,为什么老写不出好文章呢?我个人认为是思维的方法,没有找到切入点,或者选题不合适。所以就从思维的故事开始。

    讲一个登山者的故事,一个人准备早盼望着要登山,准备了很长的时间,经过多年的准备他开始他的旅程,但是,由于他希望完全由自己独得全部的荣耀,所以他决定一个人出发,他开始向上攀爬,但是时间已经开始变得有点晚了。然而他不但没有听四下来准备露营的帐篷,反而继续向上攀登,直到四周变得非常黑暗,月亮都出来了,周围静静的,独自一个人爬山,山上的夜晚特别的黑暗,作为登山者什么都看不见,到处都是黑漆漆的一片。能见度等于零,因为月亮和星星刚好被云层遮住了,即使如此,这位登山者仍然继续不断的向上攀爬着,就在离山顶只剩下几英尺的地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