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和生命约会40周:孕妇周记》
编号:11133755
第03周 秘密 你降落在我的身体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和生命约会40周:孕妇周记》
     世界上最大的秘密,除了爱,还能有什么?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除了爱,还能有什么其它的秘密?你爱我吗?你爱她(他)吗?你为什么不爱我?你为什么爱她(他)?我们的一生如此盲目,像那些开在暗夜中的花朵,光明来临之时,也就是我们散场之时。而我们一直耿耿于怀的,难道不是这些关于爱与不爱的纠缠吗?

    一位女友复述了这样一个让她难忘的场景:那一天,在一个偏僻的巷子里,她突然看到了一个骑着自行车的背影:破旧的牛仔裤,长头发,肩上斜挂着一个大包。是他——那个骗她到床上去的男人。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她一直记得这个男人。因为这是她的第一个男人。看到他的背影,像是一个梦发生在阳光底下。多么不可思议。多么不可理喻。她之所以还记得他,她之所以还耿耿于怀他的理由,已经和爱毫无关系。她感到在她和他的战争中,她失去的不是爱,而是尊严。她反复地说着她的感受:她那么爱他,而他却那么不经意。像对待一阵风似的,他一下子就消散了仅有的体温,马上变成了另外的陌生人。

    她记得她去找他。在雪后的树林里。她让他跟她一起走。因为昨夜,他们的身体还纠缠在一起,那样不可分离。可是寒风吹来,他随着风一起消散而去,空地上只留下了冰凉的否定词。他有家,有孩子。而她,什么都没有。她一个人走出了那片雪白的林带。那是一个恋人漫步的好地方。但对于一个心碎的女人来说,这样的地方自然也很合适分手。那是新年的第一天。她对自己说: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那样亲密之后,依然比陌生人还陌生。她开始怀疑自己的肉体。这是一具充满了谎言的器官。虽然它享受了快活,转头过来,和巨大的生活相比,那一秒钟显得多么溃不可击。而女人,却拼了命地想要得到那一秒钟。女人,像是一朵成熟的栀子花,开放的时候恬不知耻;而衰败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