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3825
武广华:临床路径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武广华:临床路径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

     主持人:下一位为我们做报告的是武广华院长,大家都知道,为了解决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武院长从2003年以来,带领医院率先在全国卫生系统大规模推出单病种限价服务,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为此,新华社、人民日报、健康电台等媒体做了报道,全国各地200多家卫生厅、局、医院前往他们医院进行参观,大家在2006年的315晚会上见到了武广华院长,我们大家今天能够亲自听武广华院长的报告,是非常荣幸的。

    下面我们欢迎武广华院长为我们做报告。

    武广华:各位院长、各位专家,大家上午好。

    我们医院在发展过程当中,我本人和医院的其他职工都到在座的医院里去参观学习过,大家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对我们医院的工作产生过积极的影响,在此表示感谢。在座的各位有的医院和领导和专家可能到我们医院指导过工作,由于我们条件有限、经验不足,接待上让大家有不满意的地方,在此我表示歉意。

    今天我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汇报一下我们最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尤其是最近两年在病种限价服务、临床路径实施和流程管理方面和大家做一下交流,有什么不当之处咱们可以会后单独交流。

    这是医院的外景,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人口有756万。下辖的曲阜市是孔蒙之乡。

    我们的占地面积61724平方米,建筑面积105866平方米,开放床位1371张,固定资产总值5.8亿元,职工人数是1238人。

    题目是临床路径的问题,因为我们考虑单病种限价或病种付费的非常重要的工具,所以我们还是先从病种付费和限价改革的背景谈起,因为临床路径的诞生是八十年代初期美国的波士顿新英格兰医疗中心的一帮专家为了应对医疗费用增长过快采取的一项临床医疗干预措施。

    单病种限价改革管理是怎么回事呢?作为医院来讲,要作为一个有效率的医院,目的是为了改善医院的绩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