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 信息
编号:11180593
冠心病伴血压低怎样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8.08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王先生:我今年45岁,患冠心病一年多了,我的血压一直比较低。听说治冠心病的药都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医生给我开的药是阿司匹林、倍它乐克、丹参滴丸,我服用后效果并不好,每天都有胸闷胸痛,而且由于血压低,经常头晕。请问我这种情况怎样治疗比较好?

    海军总医院俞启福主任医师:关于冠心病的治疗,一般采取A、B、C方案,即阿司匹林、β受体阻滞剂和他汀类降胆固醇药物治疗。阿司匹林常用剂量为80mg,每日一次。β受体阻滞剂的种类很多,你现在用的是倍它乐克,也是正确的,从小剂量开始,如果能够耐受,应该逐渐增大剂量,剂量越大心率越慢,一般以清晨起床时的心率维持在60次/分钟左右最好。他汀类药物的种类也很多,你可以选用阿托伐他汀10mg或辛伐他汀20mg,每晚一次,口服治疗。经过A、B、C方案治疗后,如果还有心绞痛症状,就应增加硝酸盐制剂,如消心痛或欣康缓释片等。冠心病病人如果心肌存在严重缺血,血压也可以偏低,心肌缺血改善后,血压可以回升。

    俞启福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脂血症。

    出诊时间:周一、四上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