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554
化整为零的锻炼更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8.08
     一般认为,为了保证基本的锻炼效果,每天锻炼的时间应在半小时以上。在运动强度与运动时间之间出现矛盾时,应首先考虑运动时间,如果每天锻炼不能保证半小时的话,即使强度增加,健身效果也不明显。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研究表明,每日三次、每次10分钟的锻炼,能够增进心脏的健康,而且这种锻炼方式比一次性锻炼30分钟更有效,这是因为运动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在前一次运动效果未消失前再次进行运动,能进一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并能从血液中更快地清除掉脂肪。

    可见,如果锻炼者的工作、学习较忙,每天无法挤出整半小时的时间进行锻炼,也可以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即每次锻炼10分钟,每天锻炼若干次,同样可以取得较好的锻炼效果。对于初次参加体育锻炼或身体机能较差者,如果一开始不能进入持续半小时的体育锻炼,也可采用此办法。

    (马凤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