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1180614
走路头晕是什么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8.08
     北京朝阳区十里堡孙先生:我每天总觉得头晕,躺坐无眩晕感,只有走路觉得越走越晕。经医院彩超检查:头部血管痉挛,血压110/60,静滴过脉络宁、丹参等均不见效。请问我得了什么病?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病研究所李玉峰副主任医师:从来信中的情况看,您可能是体位性低血压。即由于体位的改变,如从平卧位突然变为直立,或长时间站立时发生的低血压现象。体位性低血压分为自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自发性多因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表现为直立时血压偏低,还可伴有站立不稳、视力模糊、头晕目眩、软弱无力等,严重时会发生晕厥。继发性多见于脊髓疾病、急性传染病或严重感染(如大叶性肺炎)、内分泌紊乱或使用降压药、镇静药之后。

    您在站立时动作应缓慢,先做些轻微的四肢活动,有助于促进静脉血向心脏回流,避免体位性低血压的发生。

    李玉峰擅长:各种类型的难治性高血压及复杂冠心病、不明原因胸痛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健康时报记者叶依,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