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水与健康
编号:11413701
喝多少水也应因人而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深圳商报
喝水多少因人而异,温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喝水不要大口吞咽
     很多人对喝水的理解仅仅限于解渴,其实喝水也是一门学问,正确地喝水对健康非常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 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保证充足的摄水量对人体生理功能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但是,很多人对喝水的理解仅仅限于解渴。其实喝水也是一门学问,正确地喝水对维护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喝水多少因人而异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何永成博士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与体内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中或是从皮肤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