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713
喝酒“一口闷” 神经最易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8日 广州日报
喝酒“一口闷”神经最易中毒,家庭急救:首先设法催吐,酒精急性中毒的表现,喝酒如何不伤身
             喝酒“一口闷” 神经最易中毒
             喝酒“一口闷” 神经最易中毒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据本报昨日报道,罗定两成年男子因向一少年提供三瓶白酒,致该少年酒精中毒身亡被告上法庭,两男子被判承担过错责任,各赔偿少年父母10万余元。

    但少年阿泰不自量力暴饮,自身有过错。据记者了解,人们怀着不同的目的饮酒。有酒逢知己真心喜悦,有受气氛鼓动而逞能,也有出于无奈或欲达到某种目的舍命陪君子,但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什么场合,也不管什么目的,饮酒太多,超出个人的承受能力,均会发生急性酒精中毒。

    而上海生命科学院营养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感情深,一口闷”。在觥筹交错中,当一杯杯顾及情面的酒喝下肚,殊不知在喝酒者体内,酒精正对其神经元细胞展开一场无情的“屠杀”。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营养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高浓度酒精能引起神经元细胞的应急反应,启动“自杀”程序,最终导致神经元细胞死亡。尤其在神经元细胞发育旺盛的胎儿期、婴幼儿期和青春期,酒精对其危害更加巨大,而且一旦造成损伤,目前尚无恢复手段。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营养研究所骆嘉研究员的研究揭示,当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后,细胞内的RAX蛋白会和抗病毒“卫士”——蛋白激酶PKR结合,从而激活PKR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