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1651
“三九”溃败折射连锁药店收缩之势(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9日 《北京商报》 2006.08.09
     目前在平价药店的冲击下,传统药店如北京金象大药房、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也采取了“会员卡”的形式,实行“变相降价”以应对平价带来的冲击。大批小型、单体药店也纷纷打出了“平价”的招牌,尽管这批“平价药店”的降幅不大,个别品种也仅仅降了一两元钱,但却促成了北京药品零售市场的整体下行。

    对此,北京丰科城医药公司副总经理牛正乾认为,随着药品政策管制的松动,药品零售价格下降是毫无疑问的,但价格下降到什么程度,这取决于平价药店与传统药店间的实力对比。当平价药店的数量及销售额达到一定程度,将有望在北京药品零售市场形成价格“多米诺骨牌”的效应,整个市场的价格将出现较大范围和较大幅度的下降,药品价格有望回归到一个正常的价位。

    业内观察

    连锁药店

    下一阶段打服务战


    对于目前一降再降且有些疲乏的多数药房来说,寻找更加合适的特色服务可能才是突围之路。一方面,目前各大药店正在积极引入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日用百货等多种产品,试图改变自身的经营模式。而另一个解决方式是,开办药店内部的医疗诊所,开内部“处方”。比如,“执业药师售药”理念,对北京不少药店而言并不新鲜。目前,在金象20家健康标准店中,已经实行执业药师售药,店内还设有医生诊室看病。而平价药房的代表天天好大药房总部执行副总裁谢骁威则表示,天天好也正在准备开设“诊所”,渐渐完善自己。

    商报记者 者婧,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