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5204
高效涂药三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10
     药量足:用药量的多少与损伤部位、药物有效成分等有关。使用量不足,有限的药物未能很好吸收渗入疾病部位,自然收不到应有的效果。如果损伤部位较小,不易一次用足药量,可以适量多次涂药。

    部位准:指用药部位应当尽量准确。因此,如能在准确的点或部位上给药,效果自然会更好。

    适当按摩:如果找准了疾病部位,给予外涂药物后,最好能配合适当按摩,以加快药物的透皮吸收,并对病损部位的气血、筋肉起到一定的疏通作用。

    一般而言,按照以上使用要点操作,治疗效果优于单纯涂擦或简单地涂沫药物。注意,这种涂药方法仅限于骨伤科的一些慢性扭挫伤、无菌性炎症等。

    (佘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