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395
厨房贴心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6.08.10
     查微波炉泄露

    放个收音机

    如果微波炉发生泄漏,微波会造成对健康的损害,如何发现微波炉是否泄漏呢?

    可以在微波炉工作时,用打开的袖珍式调频收音机在微波炉门及其机身四周来回挪动,如果调频收音机发出轻微的丝丝声,则有微波泄漏。或取一支8瓦的日光灯管,关闭室内电灯等光源,在工作的微波炉门及机身来回挪动,如日光灯管有微亮,则有微波泄漏。

    (张鸣水)

    别用碱性洗涤剂

    洗不锈钢餐具

    不锈钢是由铁铬合金再掺入其他一些微量元素制成的,如果使用不当,不锈钢中的微量金属元素会在人体中慢慢累积,对健康不利。

    因此,不要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苏打、漂白粉等洗涤。这些物质是电解质,会与不锈钢起化学反应。同时不锈钢餐具不可长时间盛放盐、酱油、菜汤等,这些食品中含有许多电解质,不锈钢会与这些电解质起化学反应,使有毒金属元素溶解出来。

    (孙惠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