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771
不要被“天然”和“野生”忽悠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10
     目前,在购物超市到处可见“天然”、“野生”食品。这些商品靠着包装上的“纯天然”、“无污染”、“野生”等字眼儿吸引着消费者。许多消费者认为,“纯天然食品”就是绿色食品,食用起来安全。因此,这些产品即使比一般产品价格高出许多,消费者仍会慷慨购买。

    但据业内人透露,目前国内还没有“天然”、“野生”等行业标准,目前一些企业在其商品外包装上打出的“天然”、“野生”等字样,只是些宣传用语,或者说是企业自定标准,并非国家正式行业认证标志。纯天然食品是指在自然环境下生长的食品,并没有一个严格的控制标准;而“绿色食品”是经专门机构批准、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优质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限量使用化肥、农药,像有些蔬菜、茶叶,都可以叫做“绿色食品”。“天然”、“野生”的产品,必须通过国家认证,才能称为“绿色食品”。有些“天然”的产品,由于在受污染的地方生长,也不是健康的食品,所以说并不是“天然”、“野生”的就是好的、健康的。

    因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千万不要被“纯天然”和“野生”忽悠了!

    (常怡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