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0006
欣弗事件后安徽华源药厂见闻:两千员工停工回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看着空荡荡的厂区,我们的心里也是空荡荡的,我们都希望尽快复工生产”,一位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大门口执勤的保安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十几天来,由于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被卫生部紧急通知暂停使用,一时间,将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

    七月二十九日,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生产线停产;八月一日,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生产车间停产;八月三日,安徽华源药厂全面停产,近两千多名员工停工回家。

    现在还在上班的是工厂的行政人员、搬运召回药品的仓库保管员及保安人员。

    一位陪同记者在厂区采访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等这几天媒体走后,我也会停工回家的。”

    目前,安徽省药品检验所对“欣弗”克林霉素磷酸脂葡萄糖注射液进行检验,对PH值、5-羟甲基糠荃等九项进行监测,除无菌鉴定需要十四天时间外,其余检验的重要指标均符合国家药品标准。“药品质量是否有问题”检查组尚未得出正式结论。

    记者在厂区看到,有三三两两的员工在厂区里走动,他们说,虽然停工了,但是在家闲着也没事做,主动到厂子里来,希望尽把力,看看有没有能做的事情。

    阜阳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现有人口近一千万人 ,经济相对落后。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作为阜阳市的重点企业,解决当地近二千人的就业问题。当地有许多家庭一家几口人在该药厂上班,甚至一个家族都在这里上班。

    华源药厂的此次停产不仅对企业是重大打击,企业里的两千人将何去何从更值得关注。

    安徽华源有限公司办公室宣传干事张燕说:“这次’欣弗’事件对企业的损失是巨大的,希望企业重新调整尽快恢复生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