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1145083
我国三类药品的安全性需要再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药学会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药师程鲁榕近日表示,在我国目前上市药品中,有三类药品的安全性再评价显得尤其紧迫和重要。

    这三类药品是:中药;我国批准的某些在国外未上市的生物制品;在国外已经撤市,但在我国市场仍在销售的药品。

    程鲁榕指出,对于化学药品的再评价,通常可以借鉴国外的再评价结论,但对于中药和国外未上市的生物制品(如基因治疗产品、某些局部使用的生长因子等),由于无法借鉴国外处理同类产品的评价经验和结论,就需要我国的监测体系做出自主的再评价。

    而对于国外已经撤市我国仍在销售的药品,老百姓对其安全性十分关注,也需要我国的监测体系做出及时的反应。这些问题都增加了药品安全性评价的紧迫性。程鲁榕表示,随着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的不断完善,将会越来越多地转向这些问题。

    信息来源:搜药在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