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1145117
广西欣弗不良反应达16例 一病人肝肾损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药学会
     记者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广西因注射安徽华源公司生产的“问题欣弗”而出现不良反应的病例增至16例。目前住院治疗的两人病情已趋于稳定,只有1人出现肝肾损伤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医疗专家组正在论证是否肝肾损伤因使用“欣弗”所致。

    发生药品不良反应住院治疗的两位患者分别来自广西南宁市和玉林市陆川县。

    8月3日,广西瑞康医院紧急抢救了一名19岁的女患者,她在南宁市某私人诊所注射了“欣弗”后出现发热、畏寒、呕吐、休克的不良反应症状。

    8月4日,陆川县因脑出血住院治疗的患者在使用“欣弗”之后出现发热等症状,医院诊断表明出现肝肾损伤。在医院紧急救治下,病情日渐好转。目前,自治区卫生厅已经派出专家组,对陆川县“欣弗”反应病人进行会诊,分析是否因使用“欣弗”导致肝肾受损。 8月7日,容县查出并封存了安徽华源生物药业公司生产的“欣弗”1060瓶,目前容县尚未发现因使用“欣弗”而引起严重不良反应患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