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编号:11145118
河北:确认欣弗不良反应病例4例 死亡1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药学会
     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8月7日下午,河北省共确认“欣弗”不良反应病例4例,死亡1例,死亡病例的死亡原因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尚未确定。

    据悉,安徽华源“欣弗”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对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购进、销售、退回、暂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该药品出现的不良反应情况进行了调查汇总。

    截至8月7日下午,已查明石家庄市共有8家药品经营企业分别从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邯郸新博医药公司等渠道购进20万瓶“欣弗”注射液,其中退回厂家8.8万瓶,暂扣489瓶;唐山市购进40360瓶,现存6857瓶,退回15577瓶,销往外地160瓶;承德购进1500瓶,使用884瓶;其他地市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正在紧急调查当中。

    同时,经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确认,河北省“欣弗”不良反应病例为4例,其中好转3例,死亡1例。死亡病例的死亡原因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尚未确定,关联性评价工作正在进行中。

    信息来源: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