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枕头
编号:11147409
《生鲜牛乳收购标准》将叫停“有抗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新闻晨报
     长期饮用“有抗奶”相当于经常低剂量服用抗生素,会增加人体耐药性。

    国家标准委员会相关专家委员会已通过对《生鲜牛乳收购标准》修订版的审核,有望在近期正式出台,届时“有抗奶”将被真正叫停。

    业内人士指出,乳品企业做到“无抗”并不难,奶牛用药后一般应该要有3-7天的休药期,将这期间挤出含有抗生素残留的生奶废弃就可以了。

    但出于经济利益驱动,很多不规范的乳品企业在对原料奶检测之后,并不是拒绝收购抗生素残留超标的生奶,而是压价收购,用指标合格的生奶做酸奶,指标不合格的做成常温奶和奶粉。

    据有关专家介绍,长期饮用“有抗奶”相当于经常低剂量服用抗生素,会增加人体耐药性,对于过敏体质的消费者而言,还可能会引起皮疹、过敏性休克等反应。 (记者 李艳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