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1319
秦皇岛63家超市签下自律书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不安全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14
     为进一步规范秦皇岛市食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该市工商、商务两部门在各县区营业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推行《经营管理自律制度》,家惠、艾欣、广缘、保龙仓等63家超市成为首批签约自律超市。

    据介绍,经营管理自律制度包括: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食品经营企业进货时须向供跎趟饕称废喙仄敝ぃ还合ㄕ酥贫龋唐沸畔⑿氡赴傅羌牵徊扇?br>质量先行负责“三包”等方式,落实质量承诺制;对农产品、水产品实行“场厂挂钩”、“场地挂钩”等协议准入制;明确超市开办者食品质量责任制度,对自营以外的超市内其他经营者进行审查管理;完善肉类等重点食品质量自检制度;落实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等。

    《燕赵都市报》2006.8.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