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620
治结核见好就收后果严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广州日报
             治结核见好就收后果严重

     记者李立志

    近日本报接到不少读者来信询问结核病事情,而记者留意到,新华社5日发布一条消息,辽宁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发生肺结核病感染疫情,已确诊病例29例,一些人不免心里紧张起来:城市里的卫生条件应该已经很好了,为何还会发生结核病传播?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结核病人死亡数量高

    根据广东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的有关资料,结核病每年都在广东夺去5000多人的生命,目前广东省共发现、登记肺结核病人22万名,其中患传染性肺结核病的18万人得到免费治疗。是传染病中单一病种死亡人数最多的疾病,省内现有活动性结核病人20多万,其中绝大多数得到了免费治疗,但每年死亡5000人,平均每两小时就有一人死于结核病,发病数量位列传染性病种第一。

    卫生好了为何还有传播?

    解放军302医院杂病科副主任医师周志平介绍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