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613
兔唇可修 国内领先国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广州日报
             兔唇可修 国内领先国外
             兔唇可修 国内领先国外

     (资料图片,两图之间,图与文并无联系。编者注)

    (资料图片,两图之间,图与文并无联系。编者注)

    最近,王菲、李亚鹏赴美为天生兔唇女儿整容的报道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不少市民在为其女李嫣祝福的同时,不禁感叹“还好她生在一个有钱之家,有条件跑到美国去治疗,要是普通人该怎么办?”

    其实市民完全不用谈“唇裂”色变,在外科手术中,唇裂手术远不如心脏、脑部手术复杂,费用也非特别昂贵,平均每例费用在4000元~5000元之间。目前国内的唇裂手术已经相当成熟,在手术切口选择、操作时间上已领先国外。

    文/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苏育敏

    医学指导: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唇腭裂专科主任 林炎坤副主任医师

    频繁接触辐射易引起唇裂

    据林医生介绍,引起唇裂的确切原因和发病机理,目前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唇裂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及环境因素两个方面造成的。

    遗传因素 很多唇裂的患者都发现在其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因而医学上一般认为唇裂畸形与遗传有关,在直系亲属中有唇裂畸形者,其后代的唇裂发生率比亲属中无唇裂畸形者要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