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594
健康生活10大黄金法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5日 山西晚报
1.戒烟,2.节酒,3.全面查体,并咨询一次营养门诊,4.称称你有多重,5.制定饮食计划,贴心提示,6.每天6-8杯水,7.每天1-2个水果,8.每天1杯奶,9.试试橄榄油,10.开始运动
     有人将健康比作“第一态”,将疾病比作“第二态”。近年来,人们发现介于两者之间的是一种“无疾病又无活力”的“第三态”——亚健康。亚健康离你有多远?对此,我们无从回答。这种似远又近、触而不及的“模糊”状态,可能本身就是“亚健康”的本性之一吧!然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第三态”为人们带来健康隐患的同时,也为医学和营养学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有效地从亚健康的阴影中从容走出?

    幸运的是,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合理的饮食原则为我们提供有效的手段。虽然,真正做到“科学”和“合理”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但我们别无选择。

     1.戒烟

    吸烟要绝对禁止。众多医学研究已证实,吸烟可导致肺癌、心脑血管疾病、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是危害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最无辜的还是吸烟者周围的亲人和朋友——被动吸烟的危害可能比吸烟本身还大。

     2.节酒

    有人说,喝酒可以少吃饭,有利减肥;还有人期望通过酒来舒筋活血,甚至治疗一些疾病。这些说法虽有一定道理,但都不全面。总的来看,酒精对人体的影响是弊多利少。饮酒可导致食欲下降,影响正常进食,以致发生各种营养素缺乏,严重时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