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998
博士伦财务报告难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4期(总第2349期 2006.08.16)
     美国博士伦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恐怕要让业界及投资者翘首企盼一些日子。

    博士伦公司本来应该在8月10日向SEC提交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之所以推迟提交,博士伦公司的解释是:公司正在继续对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制度存在的缺陷进行评估,此外,审计委员会正在调查公司的库存材料账目。

    美国市场利润所剩无几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的报告中,博士伦公司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将为5.754亿美元,同比下降5%。销售收入之所以下降,是因为护理液产品的召回产生了1930万美元的库存。

    博士伦公司还在报告中预测其2006年的税前利润在7000万~8000万美元之间,净销售额在23亿~24亿美元之间;但公司2006年在美国的经营业务将无利润可言,原因主要在于公司在召回事件中的相关费用已经摊薄了绝大部分的利润。资料显示,2005年10月,也就是在博士伦公司从全球各地召回ReNu with MoistureLoc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之前,公司曾经预测2006年度的税前利润将在3.25亿~3.35亿美元。

    博士伦公司女发言人Meg Graham表示,感染事件达到了300起,公司为此面临着众多棘手的诉讼案件。而诉讼的大部分费用以及其他各项费用,将由博士伦公司美国经营部门承担。

    公司管理层充满信心

    在对2007年经营业绩进行展望时,博士伦公司预计公司明年的销售收入将在25亿~26.3亿美元之间,税前利润将在2.2亿~2.7亿美元之间。这一预测已经将产品召回与开展独立调查的运行费用,以及为稳定亚洲业务所投入的费用和护理液产品总体销售包涵在内。博士伦公司对此表示,公司的相关措施应该能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虽然目前还处在对2007年正式制定规划的初级阶段,但公司管理层仍然对每项经营业务的前景充满信心。

    由美银证券(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根据博士伦公司对2007年经营业绩的预测,它的每股收益大约在2.63美元左右,这一数字要大大低于华尔街分析人士所作出的每股收益3.16美元的预测,不过,公司总销售额仍然会保持在26.2亿美元的水平上。

    据悉,在召回护理液之后,博士伦公司开始提供优惠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公司生产的另外一种护理液。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94期, http://www.100md.com(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