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药》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45756
腔静脉后输尿管7例诊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药》 2006年第7期
腔静脉后输尿管,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腔静脉后输尿管是较罕见的先天性疾病,因症状及体征不明显常被误诊、误治。我院1992年至2004年收治7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7例,男5例,女2例;年龄18岁~48岁,平均34岁。病史3个月~8年。7例均有腰部胀痛,2例有镜下血尿,2例伴肾或输尿管结石,1例因反复出现尿路感染就诊。肾功能1例轻度受损,余者正常。本组均行B超、静脉肾盂造影(IVU)、逆行肾盂输尿管造影检查。B超显示右侧肾盂积水,输尿管上段扩张,其中2例伴右肾或输尿管结石。IVU和逆行肾盂输尿管造影显示右肾积水及输尿管上段扩张,右侧输尿管向中线移位,迂曲成折,呈“S”形。1例行右输尿管插管和腔静脉联合造影,确诊为腔静脉后输尿管。

    1.2 治疗 本组7例均行手术,在硬膜外阻滞下行输尿管离断复位吻合术。在输尿管上段扩张部切断,切除腔静脉后输尿管段,将输尿管复位,断端修剪成斜面,内置F6双J管后,用50 Dexon线端端吻合两断端,2~4周拔出双J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