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180
30例丙型肝炎临床与实验室相关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丙型肝炎,,],丙型肝炎;α干扰素;平均吸光度,[摘要],[关键词],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本文报告应用α干扰素(IFN)治疗急、慢性丙型肝炎患者30例,并以同期收治而未用IFN治疗的病例作对照观察,表明用IFN治疗急性丙型肝炎3个月~6个月后,ALT复常率为79%,疗效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慢性丙型肝炎的疗效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ALT下降与HCVRNA阴转呈正相关而抗HCV效价在多数患者则无明显变化。

    [关键词] 丙型肝炎;α干扰素;平均吸光度

    应用α干扰素、(IFN)治疗急、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报道尚多;本文报道应用IFN治疗30例急、慢型丙型肝炎患者,并以同期收治而未用IFN治疗的病例作为对照观察,以探讨IFN对丙型肝炎的临床近期和远期疗效。现报告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择本院急、慢性丙型肝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全部病例均符合2000年(西安)学术会议修订的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的临床诊断标准[1]。治疗前半年内均未采用过任何IFN类抗病毒药物。60例患者按单纯随机法分为IFN治疗组(IFN组)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