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191
5种药物治疗2型糖尿病的成本—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2型糖尿病;降糖药;成本—效果分析,,],2型糖尿病;降糖药;成本—效果分析,[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比较5种用药方案治疗2型糖尿病经济效果。方法:运用药物经济学方法对二甲双胍(A)、格列齐特(B)、吡格列酮(C)、格列吡嗪(D)、阿卡波糖(E)治疗2型糖尿病进行成本—效果分析法。结果:A、B、C、D、E 5组的药物的成本分别为21.13元、68.13元、607.2元、46.69元、227.12元:在控制空腹血糖时的总有效率分别为:80%、86.2%、85%、87.5%、88.23%;成本效果比分别为0.26、0.79、7.14、0.53、2.57。在控制餐后2 h血糖时的总有效率分别为:73.3%、78.9%、90%、81.2%、88.23%;成本效果比分别为0.29、0.86、6.75、0.58、2.58。结论:在控制空腹血糖为主时,以选择A组方案更经济,而控制餐后2 h血糖或以控制餐后血糖为主时,以选择D组更合理,更符合药物经济学原则,具有向临床推广的价值。

    [关键词] 2型糖尿病;降糖药;成本—效果分析

    糖尿病是目前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主要是由体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所引起的糖、脂肪、蛋白质等全身性慢性代谢紊乱性疾病,以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NIDDM)亦即2型糖尿病居多,如不能长期维持血糖接近正常水平,易并发心血管、肾、视网膜、神经、皮肤等组织器官的病变而致残或致死。因此,糖尿病用药的安全、经济、有效极为重要。本文通过对5种常用的降糖药:二甲双胍、格列齐特、吡格列酮、格列吡嗪、阿卡波糖治疗2型糖尿病进行经济学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