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81
胎儿泌尿系统畸形的超声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超声产前诊断,,],超声产前诊断;泌尿系疾病;畸形,[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B超在产前常规检查胎儿肾窦分离的不同特点及转归,及早发现胎儿泌尿系畸形的意义。方法:对920例产妇进行胎儿泌尿系检查。结果:920例胎儿肾脏超声检测中发现肾盂分离69例,占受检测总数7.5%。其中60例(87%)肾盂分离在0.2 cm~1.0 cm属正常生理范围,6例(8.7%)肾盂分离值在1.1 cm~1.5 cm属动态观察范围,3例(4.3%)肾盂分离在1.6 cm以上可视为异常范围。与此同时发现6例胎儿泌尿系畸形,肾积水4例,独肾、多囊肾各1例,其中3例肾积水施行小儿泌尿外科手术,1例产后经B超及肾盂造影证实。结论:B超检查对中晚期妊娠胎儿泌尿系检查应作为必检项目,在临床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超声产前诊断;泌尿系疾病;畸形

    应用超声常规筛查胎儿泌尿系统,可及早发现胎儿泌尿系畸形。我们在3 a期间对920例胎儿肾脏超声检测中发现69例胎儿肾盂分离,6例胎儿泌尿系畸形,现综合资料进行分析,以探讨胎儿泌尿系畸形的产前超声诊断要点及临床意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