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46002
产道血肿的原因分析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产道血肿,1临床资料,2血肿发生的原因,3护理对策
     产道血肿是指产时与产后数小时内软产道即子宫下段、宫颈、阴道、会阴等部位发生血肿。临床最常见的部位为阴道,属产后出血的一种形式。因其发病隐蔽,血肿的发现易被延误,常致出血增多,如处理不当,可引起严重后果,甚至威胁产妇的生命安全。

     1 临床资料

    近10年我院收治产道血肿4例,其中2例阴道右侧壁血肿,1例阴道前壁血肿,1例会阴侧切处血肿。4例患者主诉均有会阴坠痛感,血肿均在产后4h内发现。

     2 血肿发生的原因

    2.1 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由于全身小动脉痉挛引起周围血管阻力增加,内皮细胞损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