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46012
脑血管造影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脑血管造影;护理,,],脑血管造影;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术前充分准备,术中医、技、护之间的密切配合,细心地观察和护理,成功地为20位患者做了脑血管造影,术后细心的护理对患者的健康亦至关重要。

    [关键词] 脑血管造影;护理

    脑血管造影术是将导管经外周动脉插入,使其前端达颈内、颈外动脉或椎动脉内造影的方法。通过影像资料对脑血管疾病、颅内占位性病变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1]。我院于2005年3月~2006年2月成功实施脑血管造影20例,现将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例患者中,男9例,女11例,年龄18~70岁,平均38.6岁。其中蛛网膜下腔出血(SAH)12例,脑出血5例,脑梗死3例。

    1.2 方法 患者取仰卧位,皮肤消毒,铺无菌单。局麻下行股动脉穿刺、插入鞘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