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乙型脑炎
编号:11146004
流行性乙型脑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流行性乙型脑炎,1临床资料,2护理
     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是乙脑病毒引起的以脑实质炎症为主要病变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蚊虫为其主要传播媒介,流行于夏秋季。其临床特征为高热、意识障碍、抽搐、呼吸衰竭。病死率较高,重症病人可留有后遗症。发病多见于10岁以下儿童。现将2005年5~11月乙脑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共收治乙脑患儿28例,除2例病情危重死亡,5例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外,其余均痊愈出院。

     2 护理

    2.1 基础护理 因患儿系乙脑病毒感染,入院后所住病室应具备完整的防蚊设备,并定期驱蚊灭蚊。因患儿采用亚冬眠疗法致使小便易潴留,应保持小便通畅,防止膀胱充盈导致患儿烦躁。定时洗擦身体、更换衣服、勤翻身、拍背、皮肤按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