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315
医院门诊发生交叉感染的根源及防止措施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医院门诊,,],医院门诊;交叉感染;措施,[关键词],1门诊发生交叉感染的根源,2防止门诊交叉感染的措施,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医院门诊;交叉感染;措施

    随着临床医学理论和现代技术的迅速发展,医院内感染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当代卫生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和管理学等的综合课题,应引起医院管理人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重视。

     1 门诊发生交叉感染的根源

    1.1 门诊就诊患者常是带菌者,容易成为潜在的传染源。另外,侵袭性诊疗手段日益增加如静脉穿刺,这些可能因直接接触而并发感染的机会增多。

    1.2 各种药物以及免疫抑制剂等的应用,常易造成医源性免疫系统和自然免疫屏障损伤。抗生素的大量滥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