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46036
姜炭丸治疗肠易激综合征32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姜炭丸;,肠易激综合征,,姜炭丸;,肠易激综合征,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姜炭丸对肠易激综合征的治疗效果。方法 通过门诊32例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口服用姜炭丸,观察临床疗效。结果 临床症状消失23例,好转6例,无效3例,总有效率90.6%。结论 口服姜炭丸治疗肠易激综合征疗效较好。

    【关键词】 姜炭丸; 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病因不明的功能性肠道疾病,患者的结肠蠕动,环形收缩,粘液分泌等功能出现紊乱,导致各种症状,以腹痛、腹部不适、排便习惯改变为特征,腹泻、便秘、腹胀交替出现,为临床常见病,且难治愈,我院自2003~2005年,用姜炭丸治疗32例,疗效甚满意,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患者均为门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