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06
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睾丸扭转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睾丸扭转,,],睾丸扭转;CDFI;有选方法,[摘要],[关键词],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CDFI)诊断睾丸扭转11例的检查资料的分析,观察睾丸血流变化,判断睾丸是否扭转及扭转程度,为及时手术提供可靠的依据。方法:CDFI观察睾丸血供情况,二维超声观察患侧睾丸大小、形态及内部回声。结果:本组11例中,按CDFI分有3例睾丸内无血流信号;8例患侧睾丸内探及少量血流信号或血流信号较健侧明显减少,患侧睾丸动脉血流速度明显减低,阻力指数增高。结论:CDFI检查是诊断睾丸扭转最敏感、准确而方便快捷的检查方法,是目前公认为诊断睾丸扭转的首选方法。

    [关键词] 睾丸扭转;CDFI;有选方法

    本文对我院1998年1月至2004年1月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CDFI)诊断睾丸扭转11例的检查资料进行分析,均经手术证实。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资料

    本组11例来自为我院泌尿外科均经CDFI诊断,手术证实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