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16
大连市2003年交通事故流行病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交通事故,,],交通事故;伤害;流行病学,[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及方法:对大连市2003年发生的3 868起交通事故伤害原因进行回顾性分析及总结。结果:2003年共发生交通事故3 868起,造成590人死亡,698人受伤,死亡率为10.35/10万。高发年龄为21岁~50岁的青壮年。摩托车和行人是车祸的高危人群,占死亡总数的67.9%。机动车驾驶员原因导致的事故占总事故的92.3%。结论:机动车驾驶员因素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事故伤亡的主要人员是具有劳动能力的青壮年。摩托车和行人是车祸的高危人群。改善交通环境、加强交通管理以及提高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伤害是十分重要的。

    [关键词] 交通事故;伤害;流行病学

    随着城市机动车数量以及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道路交通事故伤害已成为目前我国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大连市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人口数570.2万,公路总长度为4 300公里,机动车辆总计42万辆。在大连交通事故是城市居民,特别是青壮年人群的首位伤害因素。本文对大连市2003年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统计学分析,为进一步控制和预防交通事故提供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2003年度大连市交通事故统计报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