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197
CT平扫检查在诊断膝关节外伤性病变中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膝关节,,],CT;,膝关节;,诊断,[摘要],[关键词],1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CT在膝关节外伤性病变诊断中的作用。方法:分别对100例膝关节外伤平片诊断阴性的病人行CT扫描检查。结果:100例膝关节外伤平片阴性的病人中经CT诊断有25例胫骨平台骨折,48例有膝关节腔积水及关节囊肿胀,8例半月板损伤。结论:CT在膝关节外伤病人检查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CT; 膝关节; 诊断

    近代医学影像技术在放射诊断的基础上发展迅速,在疾病的诊治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和各自不同的作用,但各种成像技术由于其成像原理的不同,对同一种病的诊断有其不同的优缺点,X线照片能观察病变侵犯的部位和所引起的骨质破坏、骨质增生及外伤性骨折等病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5 字符